培養在地優秀足球人才!  台中社區足球節再加碼俱樂部友誼賽

分享文章

「2023社區足球深耕計畫-臺中區社區足球節」6月起正式啟動開踢,一共分為四個區域進行賽事,本週日(7月2日)將在朝馬足球場進行屯區賽事,邀請參與社區足球深耕計畫指導員培訓的教練,帶領U6及U8組的球隊們參與,共吸引超過百位的小球員熱情報名,一起為台中的迷你足球基層扎根努力。

為了推廣基層足球運動,台中市政府從2020年起率先推廣「迷你足球深耕計畫」,每年報名都非常踴躍,深獲好評,每年都巡迴台中29個行政區,在「幼童足球指導員前進校園計畫」結束後,共有山區、屯區、南區、和海線賽事舉行,讓小球員有直接比賽交流的機會。

四區域包括在6月10日已經舉辦完成的山區、本週將在朝馬足球場舉辦的屯區,以及南區和海線賽事緊接在7月22日至23日、7月29日至30日,陸續在朝馬足球場、清水牛埔仔運動公園接力登場。

本週日賽事預計將吸引超過百位的小球員們同場較勁,「2023社區足球深耕計畫」主要開放U6及U8組別,計畫和賽事廣受好評,更吸引台中許多俱樂部詢問想要共同參與,因此特別加碼開放其他U8、U10組的6支俱樂部,預計有60位小球員來進行友誼賽,展現台中基層足球的蓬勃。

對此,台中市運動局副局長游志祥表示,「今年社區足球節已經邁入第四年,我們積極培養台中在地優秀的足球人才,透過專業的指導員培訓之後,通過認證的專業指導員將能夠在各行政區的學校教球,又能夠在社區足球節,實際讓小球員參與比賽,達到推廣的成效,運動局持續推展基層足球,為提供小球員交流機會和落實社區足球聯賽概念,邀情大家一同參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