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男女混合菁英挑戰賽」 冠亞軍教練領軍!鏖戰至PK才分勝負

分享文章

2023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為了讓各國有更多互動及交流機會,主辦單位迷你足球協會特別規劃「男女混合菁英挑戰賽」,雖然無法透過語言溝通,不過卻能靠著足球肢體動作讓各國之間足球文化更加緊密。

「男女混合菁英挑戰賽」的領軍教練是男女生組的冠軍隊教練,A隊總教練由台灣女生組冠軍隊杜國勝教練擔綱挑選出各隊菁英,分別由胡巧柔、江亞妮(台灣隊女子)、張之嚴、游承彥(台灣男子)、Alica Saviola Rumba、Aliya Kurnia Santoso(印尼女子)、今村皇翔、名倉慶人、三浦遙、勝田英心(日本)、楊竣恆(馬來西亞)、Nguyen Nhat Minh(越南)等12位組成。

B隊則由日本教練石神恆行出任總教練,挑選出陳芊諭、莊芯菱(台灣女子)、馬承恩、林子齊(台灣男子)、Ananta Sri Jayaandini、Indira Fatima(印尼女子)、黃才華、孫憶勝、RANGANAATHAN(馬來西亞),由於男生組冠軍泰國隊因行程安排先行離台,便由亞軍日本遞補。

減重成功的A隊胡巧柔仍然勢不可擋,射門、盤球、單刀切入樣樣來,個人獨進2球,也更加確定了她以7球獨得金靴獎的奠基。表現優異的台灣男子林子齊此役雖然客氣地只踢進1球,卻也以6顆進球數獲得金靴獎殊榮。

二隊雙方以6:6 纏鬥至PK賽,在第三顆決勝球時由胡巧柔領軍的A隊在游承彥操刀時遭守門員擋下,因此無緣獲得雙料冠軍,不過球員們也趁此機會用不同語言及溝通方式拉近彼此不同種族與隔閡。

賽後B隊教練石神恆行表示,他對於陣中來自馬來西亞矮小的球員RANGANAATHAN印象特深刻,他是全隊男生中最瘦小但卻是全場最亮眼的,不僅速度飛快、個人動作也是最突出,企圖心也是最強烈,下半場15分在右側底線也射進1球,博得在場所有人掌聲與肯定。

相關文章